牢记历史,勇立潮头

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和“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发布者: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693

牢记历史,勇立潮头

----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和“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为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珍惜当下美好生活,928下午,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八一三”淞沪会战重要遗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和“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走进“四行仓库”,一股历史气息扑面而来。一张张旧报纸,带着我们回忆那铁与血的抗争和那一段段悲壮的故事。一寸山河一寸血,在淞沪抗战的最后一寸土地上,我们的“八百壮士”誓死保卫祖国家园。仓库西墙那一个个炮眼和弹孔似乎在向我们诉说当年的故事,那一个个焦黑的痕迹好象在对我们哭诉先辈们的悲壮和战争的无情与残酷。

接着全体党员来到上海展览中心,参观了“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本次主题展览以时间线为轴,分为序篇负重前行谋突破实现跨越当龙头’”阔步迈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个部分,以生动丰富的影像资料集中展示上海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一组组对比数据、一段段历史视频、一幅幅发展规划图,让大家全面而又深入地了解上海一路走来的不平凡历程。《生长的天际线》短视频中,浦东陆家嘴高楼拔地而起,党员同志们由衷发出“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上海不断长高、城市不断变美”的感慨。

通过实地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展览,党员们再一次重温了历史。转眼80多年过去了,时间带走了枪林弹雨和战火纷飞,我们会永远铭记那些为国捐躯的民族英雄;时间也见证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心怀感恩。今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站在了世界之巅;明天,我们将以全新的开端走向胜利。参观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勇立潮头,奋斗不止,为我国教育事业尽一份力。(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