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与映瑞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

发布者: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415


为充分发挥校企优势、深入开展我院与企业在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师科研方面的合作,926日上午,文理学院院长朱泰英以及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教师等7人,至映瑞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映瑞光电”)开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前的调研工作,与企业共同商讨人才培养方法,推进合作项目的具体落实。

首先,映瑞光电行政总监王燕介绍了公司的背景、特色、行业基础,以及近年来优秀产品案例。该公司成立于20107月,是一家在中国大陆从事LED及相关产业链设计、研发与制造的中外合作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的产品方向为高亮度LED电视背光源和LED照明,主要产品和服务范围涵盖了从蓝宝石衬底材料及图形化、外延片、芯片到封装测试的各个环节。企业与LED背光源电视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可提供从光学器件设计、光学模拟、灯条制造、导光板的设计与制造到整体光学模块的设计与制造等交匙式的技术服务解决方案。

接着,文理学院院长朱泰英介绍了学院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承担的科研项目和成果,以及学生现状等情况,阐述了学院与企业产学研合作的意义和目标。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师也就专业的师资和学生基本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介绍了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双方对框架协议中的合作内容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对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学院与企业师资共享等方面初步落实了推进时间。

最后,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参观了映瑞光电的产品实验室。通过此次签约前的调研,将会进一步拓展我院的企业资源,为今后本科人才培养以及联合开展科研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