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教学团队年度工作计划落实”线上答辩会

发布者: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107

学院举行“教学团队年度工作计划落实”线上答辩会


 在学校进入准封闭管理形势下,学院在高度重视线上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各项教学改革重点工作,确保学院“十四五”年度教学工作指标达成。

 近日,学院召开“教学团队年度工作计划落实”线上答辩会,学院领导,以及教研室(中心)主任、教学团队负责人、部分课程(团队)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吉文斌对学院“十四五”人才培养重要指标及学院2022年教学工作主要思路进行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及通识美育课程改革等重点任务落实方面的基本思考。

 数学教学团队负责人刘三明、物理教学团队负责人袁艳红、人文美育教学团队负责人段继红先后做了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三个教学团队各自对标学院“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指标及2022年学院教学工作任务,对本团队年度任务指标项进行了明确,并介绍了相关工作举措、计划进度和激励措施等,相关课程(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参与讨论交流。

 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强调,各教学团队在凝聚团队力量加强机制保障等方面再做深入思考,有序保证年度任务的落实;同时,在任务分解过程中做好项目的培育,调动团队教师积极性;发挥激励计划的导向和目标作用,有意识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凝神聚力。

 院长朱泰英在会上传达了《上海电机学院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精神作了解读,他强调,学院进一步分解“十四五”任务指标,通过激励考核机制带动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在做好各类项目培育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层次和质量。同时,学校在实现“大学梦”和“十四五”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将出台一系列政策和制度,广大教师带来机遇和挑战,希望文理学院每位教师都能紧跟学校发展的大好形势树立目标,不断前进,实现学院与个人的共同发展。(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