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难阻科研热情 线上聚力学术研讨

——文理学院举办线上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228

2022 4 8 下午,疫情并未阻断教师们的科研热情,文理学院组织了一次线上科研沙龙活动。文理学院院长朱泰英、副院长吉文斌及学院科研骨干20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数理研究所负责人王丽老师主持。

活动先由文理学院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获得者梁盼老师给大家作了主题为“稀土离子 Ce3+掺杂晶体的电子自旋与核自旋动力学”的主题报告。梁盼老师深入浅出,针对电子自旋超快动力学,从研究背景、技术手段、数据分析到发展方向进行了全面的介绍,给大家呈现了一次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接着老师们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的科研规划和近期开展的科研工作等。学院领导传达了学校的科研工作精神并对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如何更好地发挥数理研究所的作用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本次交流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增强了文理学院科研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们的科研热情。

                                      (文理学院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