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龚思怡调研物理实验中心建设

发布者: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57

校长龚思怡调研物理实验中心建设

615日下午,校长龚思怡、校办主任吕小亮一行深入文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院长朱泰英、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副院长吉文斌,实验中心及物理教研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龚思怡在物理实验中心逐层察看了各楼层实验区,听取了实验中心主任陈国红关于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各层功能布局和目前存在问题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全面了解了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实验室人员队伍建设等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龚思怡听取了大学物理实验团队负责人赵华老师作的“基于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建设”专题汇报。汇报围绕“力争建成上海市示范实验中心”的目标,全面介绍了物理实验中心的建设基础、建设思路、预期成效等,并对实验中心的管理队伍、制度规范、开放维护、教学体系、科研成果、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进行了详细汇报。朱泰英、康秀珠吉文斌分别就如何拓展物理实验室育人功能与双创教育、提升社会服务和科普教育、基础实验教学支撑一流应用型人才实践能力培养,以及拓展实验中心服务临港、产教融合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




龚思怡充分肯定了物理实验中心的工作成绩,认为物理实验中心已经有很好的建设基础,教学体系完备,育人成效显著。她指出物理实验中心建设应在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并希望物理实验中心建设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在努力创建“上海市示范实验中心”的过程中,必须对标对表,做好指标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与实施方案在特色课程体系、特色实验教材、特色演示实验项目等方面做出成效,在科普推广、服务社会中做出亮点她要求学院进一步加强实验室人员队伍建设,结合教师研究兴趣和研究需求,吸引更多教师参与到实验中心建设中来,凝聚更大合力,共同打造“最电机”的物理实验品牌。(文理 刘续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