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杨万枫调研文理学院

发布者: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02


   624日上午,副校长杨万枫,教务处长陈年生、副处长张帆、教学运行科长申剑一行来到我院,考察调研数理基础课教学改革情况。院长朱泰英、副院长吉文斌、相关教研室负责人及课程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会上,吉文斌围绕数理基础课程建设基础、教学现状、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教改思路等进行了汇报,对数理基础课分级分类教学改革、课程体系优化、教考分离实施路径等做了重点介绍。

陈年生指出,数理基础课教学质量评价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观测点,文理学院应对照认证标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入推进基础课教学与专业深度对接,加快课程教学资源及平台建设,进一步明确数理基础课教考分离改革时间表,加快试题(卷)库建设,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加大过程考核,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杨万枫对文理学院在数理基础课建设及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础课教学改革是应用型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和痛点,也是影响改革整体成效的关键所在。学校计划在数理基础课教学中实行教考分离,就是深化基础课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抓手,文理学院要将这项工作纳入本年度教学重点工作,研究制订符合实际的教考分离改革方案,精心设计教考分离工作的具体实施细节,确保教考分离工作从2022级本科生启动并顺利实施,通过教考分离工作的实施,实现让学生忙起来、老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