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开展“润己泽人,做新时代好教师”师德师风大讨论

发布者: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71

文理学院开展“润己泽人,做新时代好教师”师德师风大讨论

923日,文理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开展了以 “润己泽人,做新时代好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大讨论。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主持。

结合讨论主题,康秀珠回顾了文理学院6月到7月之间的课程思政主题月系列活动,她要求全院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为人师表,当好新时代“大先生”,为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会上,学院领导为“文理学院课程思政评比展示活动”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在接下来的讨论中,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武文佳老师从数理基础课程思政突出立德树人实效、以朴实教风带动严谨学风、教学相长的角度分享了自身从教经历,合作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Materials》上的杨俊伟老师介绍了树立正确的学术道德观念、潜心基础学科研究、不断提升科研水平的心得体会。

院长朱泰英结合师德师风和近期主要工作做了再强调、再部署。他要求全体教师继续围绕课程思政主题深入思考,在创新方面持续努力。此外对于如何继续推进并优化本学期大学物理、高等数学教考分离改革和物理实验室建设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老师们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展开了气氛热烈的讨论。

康秀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良好的师德师风是推动学院教研科研工作的根本动力,希望通过“双轨制”团队建设,让更多的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大家通过互相促进互相鼓舞,不断提高精气神,共同努力全面推动学院总面工作,为实现“十四五”既定目标努力前行。(供稿:文理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 刘续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