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开展数理基础课教学改革专题研讨及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43

38日,文理学院召开数理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吉文斌主持,高等数学、工程数学、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等课程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上,参会教师分别对数学、物理各基础课程的教学现状进行了交流,分析了课程教学改革推进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探讨了数学、物理基础课程深化分类分层教学的实施方案,并提出了基于能力、数据的多目标、多主体、多方式的科学考核方案,并一致表示要以本轮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数理基础课程教育教学方法研究,不断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提升数理基础课教学质量。


31日,文理学院召开“数学模型与智能计算”微专业建设工作组会议,微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上,微专业建设团队就上学期微专业课程的开设、学生学情、期末考评、学生反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总结了经验,对本学期微专业四门课程的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并开展了集体备课。


文理学院承担全校各专业数学物理基础课的教学,持续推进数理课程教学改革是育人的关键环节,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优化数理课程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带领全体教师积极投身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提升数理基础课对专业人才培养的支撑度,助力学校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

供稿:高等数学教研室

工程数学教研室

物理教研室

物理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