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柔灯美,唯春之祺。文理馨课栈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3至4周活动掠影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充满书卷之气与浓浓墨香的文理馨课栈,在同学们浓郁的学习氛围与师生间热烈的学术探讨声中结束了它第三、第四周的辅导答疑使命,让每一个走入馨课栈二楼的同学,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既有知识图谱的拓展,也有诗意人生的领悟,最终带着满满的知识干货离开馨课栈,完成自己新学期的蜕变。

转眼开学已近一月,各位老师也纷纷进驻文理馨课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送上新学期的智慧大礼包。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两周课栈又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情呢?

319日晚,吉文斌老师开展“教授茶座”活动,通过对《诗经》、屈原、欧阳修等经典诗篇及诗人的讲述,为同学们讲解“中国诗的人文精神”,帮助同学们提升对诗歌作品的理解,同时也对诗人背后的人文情怀与创作旨归也进行了细致剖析。王圆圆老师与王泽宇老师也参与了此次互动。

除“教授茶座”外,其他文理老师也对同学们进行了新学期的课程学业辅导,帮助同学们解除学习顽疾,增强学习信心。

 工程数学教研室王玲老师、高等数学教研室曹楠老师进行数学课程学业辅导

 人文美育教研室王泽宇老师从“先秦审美意识的几个问题”切入,开设微讲座

 同学们在文理馨课栈开展朋辈互学及自习

 文理馨课栈里的美妙时刻,让我们共同记忆!

 欢迎同学们常来文理馨课栈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