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加强通识教育选课管理,编制面相22级新生的选课手册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6

为进一步完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提升通识课管理水平,满足学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文理学院面向2022级新生发布全新版《通识选修课程选课手册》。

同时组织召开“社会经济板块选修课程专题调研会”,通过向相关专业二级学院定制课程、合作开发新课程等方式,持续优化通识课程库。

此外,学院根据新版留学生培养方案“通识文化课程”教学要求,着重加强《中国概况》《中国文化》等课程建设力度,人文美育教研室多次组织备课,研讨新版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本学期初,还与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开展集体备课,促进留学生语言类及文化类课程教学同步推进、相互融合,不断提高国际中文课程育人成效。

通识教育选修课是本科教学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素质教育,完善学生知识结构、开拓学生视野、发展学生综合能力、培育学生健全人格、促进学生和谐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随着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必将为推动我校实现培养新时代卓越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