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赴上海电力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五育并举理念下通识教育教学工作”联手调研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完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和人文美育教育教学改革建设,619日上午,文理学院党政领导及人文美育教研室教师一行7人前往上海电力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上海电力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洁明和上海电机学院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共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五育并举理念下通识教育教学工作”展开述学。

周洁明重点介绍了人文艺术学院的概况和学院特色党建工作,对于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和美育工作提出了思路。上海电力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许晶从学院教师结构、人文素养课程体系以及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23年学院的教学工作,分享了推进美育教改的系列举措和打造特色化美育课堂的教学形式。

康秀珠介绍了文理学院的发展概况,着重就学院正在实施的“三引领、三突出、五落实”的党建工作思路及“双轨制”特色育人成效进行了交流,对如何提高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上海电机学院文理学院副院长吉文斌重点介绍了我校新一轮通识教育教学改革的情况,对以七大通识能力素养为支撑的通识选修课程体系及以通识核心素养赋能新时代卓越现场工程师培养的思路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建设提出设想。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两校丰富的通识美育和国际中文教育教学资源,加强后期深入合作,不断探索新办法和新模式,共同推进两院党建及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