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举办临港新片区大中小美育一体化建设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34日,临港新片区大中小美育一体化建设交流研讨会在上海电机学院文理馨课栈举行,上海市临港实验中学校长李军、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浦东临港中学校长赵玉梅、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浦东临港小学校长杨丽莉、上海市浦东新区泥城小学校长唐华英、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董雪静、教务处副处长张帆出席,明德书苑学生骨干等参加活动,会议由文理学院副院长吉文斌主持。

 董雪静对共建学校的到来表示了热情欢迎,重点介绍了文理学院“融合”“开放”的办学理念,以及基于“产教城融合发展”理念的美育教育改革成果,表达了愿与中小携手推进美育一体化建设的意愿,进一步贡献学院的智慧与力量。

 张帆介绍了我校“诗意人生”美育课程体系、“最电机”美育品牌课程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愿与共建学校加强美育课程的教学联动,让高校优质美育教学资源普惠临港新片区更多中小学。

 作为临港未来艺术家成长营的首批基地校,杨丽莉、赵玉梅分别介绍了本校成长营建设及学生受益情况,重点分享了大中小学共办传统文化校园游艺会、中小学生进大学校园同上一堂传统诗词课的成功经验,并对依托临港新片区大中小美育一体化平台持续推进未来艺术家成长营建设充满了期待。

 李军分享了临港实验中学“芳香校园”建设成果,以及十月歌会、校园艺术节等特色美育活动。唐华英分享了泥城小学围绕“芦苇文化”开展的编织、美食、建筑、情景剧等系列美育活动。

 会上,还专题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文件精神,围绕大中小美育一体化教学体系及师资队伍建设、大中小美育一体化评价机制建设、“产教城融合+美育”理念下临港新片区美育资源协同机制建设的重难点及创新路径,以及临港未来艺术家成长营年度重点工作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

 据悉,文理学院将积极发挥专业带动作用,进一步围绕美育教学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探索定制美育课程、美育教育教学评价等模式创新,给大中小学一体化美育建设提供可供参考的模式,推进新时代美育事业的新发展。

 (供稿:人文美育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