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参观“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

发布者:文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939

   为了更好地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923日,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上海遗址纪念地”—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雨中参观了日军碉堡、警世钟亭、金山卫城南门侵华日军登陆处碑、被害乡民纪念墙、中心雕塑、抗日主题石雕壁画、“侵华日军在金山的暴行”主题陈列室,以及金山卫抗战史料馆。

  纪念园中大量的史料和实物,真实再现了日军侵华的事实和残酷暴行,反映了中国军民顽强抵抗侵略者的英雄气概。参观的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缅怀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和所有为中国人民抗日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同时以更高昂的精神面貌投身到今后的教育事业中,为祖国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尽早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