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条例》为遵循,自觉提高党性意识

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学习会

发布者:文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305

  为使党员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中共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19日下午,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文理楼313会议室召开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桂华主持。

  王桂华书记分别从党纪处分条例基础知识、党纪处分条例学习要求、党纪处分条例修订亮点和党纪处分条例修订内容四个方面对新《条例》进行了解读。新的时代意味着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条例》共分三编,十一章,142条,自2018101日起实施。与原《条例》相比,新修订的《条例》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进一步把实践经验总结提炼出来,同时又针对突出的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作出新的明确规定,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它的颁布实施是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王桂华书记指出,学习条例,关键在于正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精神实质,重点在于规范和约束我们的行为,目的在于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抓好各项工作。各位党员教师也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加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坚持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讲团结、讲责任、讲忠诚、讲原则,积极向上,不求名利,踏踏实实教书育人,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