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教师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文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320

  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教师在文理楼313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并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老师们深刻感受了改革开放40年给中华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

回首过去40年的风雨历程,虽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中国科技也飞速发展,制造业正由“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改革从城市到农村、从东部到西部、从经济领域到其他各个领域全面展开,逐步深化,中国社会发生全方位的历史性转变。

继往开来,中国的发展永不止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着眼全局性重大问题进行顶层设计,狠抓改革落实,一往无前。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十九大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中国也踏上了新的历史征程。

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果,无处不体现这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变。工业、农业、交通、国防、教育、人民生活,衣、食、住、行处处展现迷人的风采,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赵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