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数学竞赛于上海电机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者: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364


   选拔、培训、比赛,到最后斩获佳绩,这熟悉的过程,并不是培养体育健儿,而是通过学科竞赛在培养大学生的“脑力”,一纸成绩背后,大有深意。616日,首届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数学竞赛在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顺利落幕。

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是由地处临港地区的5所高校组成,其成员包括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电力大学。此次数学竞赛的举办,旨在加强临港区域高校间的教学交流,提高和激发学生学习大学数学的积极性,推动大学数学的教学改革和提高数学类课程的教学质量。

本次竞赛由上海电机学院文理学院和教务处承办。竞赛考点和阅卷地点设立在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参赛对象为临港区域5所高校非数学类专业的在校大学生。经过激烈的角逐和阅卷专家的认真评阅,本次竞赛最终在近300名考生中产生了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3名。同时,上海海洋大学和上海电机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为临港区域高校提供了一个展示人才培养成效、交流教学经验、促进教学发展的平台。参与此次竞赛的联盟高校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竞赛的举办产生的收获颇丰,希望今后能够更好地、更多的举办这样的竞赛和交流活动。(赵华、赵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