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学业导师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278


文理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学业导师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19910日晚,文理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学业导师签约仪式在临港校区D404顺利举行。文理学院院长朱泰英、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桂华、文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袁亮、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袁艳红、光电191112名学业导师以及全体学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袁亮主持。

首先,朱泰英对全体新同学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业导师团队,并提出”瞄准目标、掌握方法、遇见完美自己”的殷切希望;其次,王桂华从思政教育、学生党建、安全教育等方面为全体新生开展入学教育;接着,袁艳红介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情况,勉励新生提高专业兴趣、加强专业知识学习。












最后,进行了学生与学业导师的签约仪式。仪式上,12名导师分别与自己所带的23名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签约;恰逢35个教师节之际,新生们还为自己的学业导师献花,表达了“尊师重道”的心意;签约仪式强化了师生间关系,明确了双方职责,加强了沟通交流与学业指导。

我院学业导师制的施行是认真贯彻我校“三全育人”推进大会精神以及“学生导师制实施办法”的一项特色工作,我院学业导师按照12或者13高比列配备,每月定期召开学业导师与学生工作人员联席会议,将成为学院全员育人工作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力量。














会后,学院还为新生们送上香甜的月饼连同祝福的心,在浓浓的香味中师生提前欢度中秋佳节,体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的深切关怀。新生们纷纷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以此为起点,从上海电机学院文理学院出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袁亮 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