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革命经验在新时期的运用

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邀请方恩升老师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327


920日下午,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文理楼313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方恩升老师主讲“红色革命经验在新时期的运用”,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桂华主持了讲座。

方老师从经济、政治、文化三个方面,向党员同志讲解了红色革命经验在新时期的运用。在经济上,从马云到史玉柱、张瑞敏、任正非、宗庆后、冯仑、李东升、陈天桥等,很多中国企业界的“毛派企业家”,对毛泽东思想都有研究与推崇;在政治上,阐述了历来诸多革命到后来发展变革改革的历程,例如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到民族工业的变革、农业的变革等;在文化上,方老师向我们呈现了从革命时期的“打土豪,分田地”到新时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

讲座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对红色思想有了更深入透彻的理解,受益匪浅,同时更加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