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带领文理学院师生参观张闻天故居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581


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29日下午,在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的带领下,文理学院党员教师和青年学生一同前往“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闻天故居参观学习,这次活动旨在开展师生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

首先张闻天故居广场李晓军带领文理学院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广场







接着,大家来到了“张闻天文献记录片放映室”,观看了张闻天同志的生平介绍,片中介绍了张闻天“少年时期、长征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外交战线、庐山会议前后、文化大革命时期”等各个历史时期所作出的重大贡献。纪录片看完后,大家参观了张闻天生平陈列馆,陈列馆共十个部分陈列史料照片300余幅,各种资料、实物260多件以及张闻天一生所写的600余篇、2000多万字的文稿,加深了我们对伟人的详实了解。最后,参观了张闻天故居,缅怀这位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理论家。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被张闻天同志寻求真理、捍卫真理的精神所感染,安于清贫、廉洁自律的气节所感动,严于律已、言传身教的作风所敬佩。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自觉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养,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袁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