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学业导师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422


2020115日晚,文理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学业导师签约仪式在临港校区A202顺利举行。文理学院院长朱泰英,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副书记袁亮,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袁艳红、光电2011班级的学业导师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袁亮主持。

会议初始,朱泰英对全体新同学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接着,康秀珠从学生党建、社会实践、网络意识形态等方面对全体新生开展入学教育;随后,袁艳红介绍了学业导师团队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情况,鼓励新生提高专业兴趣、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最后,柯磊作为学业导师代表为学生阐述了“何为学业导师”以及如何高效快乐地学习;学生代表刘姚顺俞也表达了“好好学习,不辜负导师”的决心。

会议中还进行了学生与学业导师的签约仪式,学业导师分别与自己所带的学生面对面签约。会议最后,导师与学生展开自由交流,交换联系方式,近距离互动,增进师生的情感与联系。

我院学业导师制度是认真贯彻我校“三全育人”推进大会精神以及“学生导师制实施办法”的一项特色工作,按照12或者13的师生比配备,每月定期召开学业导师与学生工作人员联席会议,成为学院全员育人工作的重要力量,在导师的关心和帮助下,学生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成人成才。(张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