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网上祭扫活动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384


 


42日下午,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团员在文理楼313开展“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网上祭扫活动。

首先网上祭奠仪式中,全体与会师生肃静统一向烈士雕像肃立默哀三分钟,向烈士雕像敬献花圈

其次,与会师生观看了相关红色故事视频,一段段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凝聚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引领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展现爱国情怀。

接着,学生代表张皓然作“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表示今后将学习先烈们的思想,继承他们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师生开展交流发言。光电2011班王安福说:“我的爷爷就是个老革命,曾经参加过革命战争,我要继承先人遗志,发扬革命传统,谨记党的教诲,树立远大理想,争做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新时代青年。”

据悉,文理学院学生会已向全院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同学利用清明节前后自行参观上海或者家乡红色场馆、地标等,开展瞻仰宣誓,祭奠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