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劳动教育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者: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260


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更是奋斗的季节。319日下午,文理学院在“心灵花园”举办劳动教育启动仪式暨首次劳育实践活动——“向阳花”种植。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房晶,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袁亮,文理学院辅导员张文丽、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袁亮做了动员讲话,鼓励文理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劳动教育,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紧接着,房晶为文理学院的学生代表们授旗,并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通过辛勤地耕耘,种出最美丽的花朵。随后,院学生会主席张傅博发起倡议: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让我们一起积极投身劳动、热爱劳动,通过劳动来提升道德、增长智慧、强健体魄、涵养美感,手脑并用、知行合一,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在启动仪式后,同学们迎着和风细雨,辛勤地劳作着,在希望的土地上种下了“向阳花”的幼苗,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后续,文理学院将劳动育人贯穿学院育人工作,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文理学院 章智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