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子发挥艺术特长,带领师生让党史教育“舞”起来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240


413日晚,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文理楼313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红色舞蹈赏析。本次活动由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史婷瑶同学主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史婷瑶通过舞剧导赏、史实解说、影片播放、现场交流等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东方红》、《红色娘子军》、《永不消逝的电波》等三部经典红色舞剧,从多个角度深入介绍了红色经典舞蹈中所蕴含党史和艺术价值。接着,用她自己正在排演的现代舞《红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通过肢体语言诠释对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解与认识。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表示:红色经典舞剧中所塑造的革命英雄人物形象,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坚毅和果敢,在大家心里都烙下红色的印记。

在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中,文理学院以“学思红色文艺,传承党史华章”为切入点,发挥红色文艺题材的学习、创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功用,通过“党史+艺术”的美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有效落实学校、学院有关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