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20年上海电机学院校内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254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赛事。为了迎接2020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出优秀的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赛,现举行上海电机学院2020年校内数学建模竞赛,下面就有关赛程工作及竞赛规则介绍如下:

一、赛事介绍  

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本校学生的创新竞赛活动,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运用数学理论和方法,利用文献、计算机等工具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为全国竞赛选拔优秀的队伍。

二、参赛方式

(1)参加竞赛的对象为我校正式在册学生,专业不限。参赛选手必须组队参加竞赛,每队三人(队长一名,队员两名),鼓励跨专业、院系组队。最佳组合是:一个队员数学基础较好,具有较强的问题分析和建模能力;一个队员擅长软件编程和算法实践;一个队员写作能力强。

(2)参赛队伍必须在625前加入QQ1057179555,并在提交参赛队员信息后,方为报名成功。不报名不得参加校内比赛。校内比赛的具体事宜参见群公告和群消息。

(3)竞赛期间各参赛队伍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在国际互联网上浏览,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

(4)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并准时交卷。

三、论文要求

参赛者应根据题目的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内容的论文。(可以参考全国比赛优秀论文)

四、竞赛评奖

本次校内选拔赛根据报名参赛情况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其中一等奖数量不超过参赛队伍总数的10%,二等奖数量不超过参赛队伍总数的20%,三等奖数量不超过参赛队伍总数的30%。对于获奖学生均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获奖队伍在经过培训后会代表学校参加九月份的全国(上海赛区)比赛,届时将与复旦、交大等名校的同学进行竞争,评出上海市一、二、三等奖,获得上海市一等奖的论文会送到全国评审国家一、二等奖。近年来,我校共获得国家二等奖4项,上海市一等奖8项,上海市二等奖10多项。获得上海市一、二等奖的同学可以享受落户加分等优惠政策。

五、竞赛时间

竞赛时间:6月底-7月初,具体时间在QQ群通知。

联系电话:   13671549573     欧阳老师

 

文理学院

教务处

20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