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邀请校友为“00后”作创业经历分享

发布者: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16


420日,文理学院在A207举办了博学讲坛——布克创业经历分享会,主讲人朱翔宇是我校2011级校友、一名90CEO、布克校园创始人,一直以来他扎根临港,在临港这片沃土上干事创业。

首先,朱翔宇分享了自己如何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最终选择自己创业的原因。他说:“中国共产党就是进行了一场最伟大的创业,开天辟地的大业。五四运动时,一批新鲜血液创造的新精神、新思想,才成就了现在的中国。虽然过程曲折,但其产生的持续影响是不可估量的。正如自己,在创业起步之时,没有挣钱,甚至是亏钱,但为什么还能坚持?就是因为自己创业的源动力不是挣钱,只是想把事情做好,强烈地把想法、蓝图变成现实。”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自己未来成长道路上如同红军长征一般,发扬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不断探索优化,找准人生的方向,坚定地走下去。

随后,朱翔宇还分享了自己创业途中遇到的困难和艰辛,与合伙人的利益矛盾、与“美书”的激烈竞争、不完善的商业模式等等问题,这些困难和问题几乎让他放弃布克校园这一项目。但最终,因为自己和合伙人的坚持,不断调节,解决了绝大多数问题。同时,他对学校领导老师在其创业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朱翔宇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总结:“创业就是一条不断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路。我们得坚信自己心里的‘梦’,再结合实际不断作出调整与修正。不要羡慕别人,也不要照搬理论,更不要妄自菲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境遇和机遇,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此次分享对同学们来说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分享,同学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了创业,也能更好地思索自己的未来和梦想,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学习共产党人坚持不懈、不畏艰难的精神,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也为国家和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文丽 张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