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聊两会、争当先锋、爱在文理

----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疫情时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以及相关会议内容,深化对两会精神的理解与把握;思考在校园准封闭状态下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2022318日下午1点,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了“云聊两会、争当先锋、爱在文理”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石建水老师从政治、经济等方面深入解读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在聆听了石老师对两会精神的解读后,党员们深深地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骄傲,尤其在当今全球疫情形势严竣的情况下,我国能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的实干精神。现在国内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紧张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两会的胜利召开,使我们离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又近了一步。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传达了学校近期的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向党员老师再次发出倡议,统一思想认识。目前校园正处于准封闭管理状态,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保证教学等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前提下,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人文关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对此党员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虽然目前居家防疫,会全身心投入到线上教学和辅导中,积极采用以直播为主、在线辅导为辅的线上教学模式保证教学质量不降低、学生学习不中断。同时,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联络沟通,注重对学生的个性指导及学习督促,帮助学生调整好心态,以更好的学习状态投入到在线学习中。老师们在保证教学效果的同时积极配合、参与学校和社区的防疫工作,如樊红莲、王玲等党员教师不怕辛苦,自告奋勇加入到各自社区的防疫志愿者队伍,有的甚至全家总动员。同时也有很多党员教师主动请缨,表示愿意克服一切困难,随时做好入校开展工作的准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硬仗出一份力。(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  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