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校园准封闭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17

【文理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校园准封闭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3月份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日益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文理学院党政深入贯彻校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做出部署、第一时间集结到位、第一时间参与防控,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校园准封闭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

吹响抗疫战斗“集结号”。311日,文理学院召开线上全院大会针对近期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传达,并就疫情期间保障正常教学进行了安排。313日下午,学院第一时间再次紧急召集全体教师召开在线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最新精神,并就应急准封闭状态下疫情防控要求和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了总体部署。学院的重点工作是基础及通识课程教学,根据学校相关工作指示,学院紧急召集多次工作组专题会议,相继出台“文理学院线上教学指导意见”、“文理学院线上教学补充提示”、“文理学院线上教学质量保障方案”等5项制度文件,确保了学院170余门次线上课程平稳运行,满足了准封闭期间8000余人次学生学习需求,有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困难在哪里,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学院成立了由3院领导和4位学院办公室党员教师组成的校园值守专班工作人员队伍,主动承担起了学院安全、疫情动态管理等工作,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直属党支部及时通过微信群转发《致学校全体师生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使党员干部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挺身而出扛起责任。加强对党员社区双报到的宣传和引导,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在线上向社区完成报到。党员教师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截止目前有近30人次党员教师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防疫工作中争先锋当模范。

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利用学院网站、“爱在文理”公众号、QQ、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及时向老师们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通过发布“文理和你在一起”公众号专题栏目、举办“以艺抗疫,以美聚力”等特色活动,个人防护知识宣传,每日健康登记提醒,排摸做好对教师的关心和心理疏导,传播正能量积极营造全院教师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文理学院 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