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上海这座城,保卫电机我的家

——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66

坚守上海这座城,保卫电机我的家

            


疫情肆虐下的上海,艰难与温情并存。封控下的学校,处处充满爱与希望。49日上午9点,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考察上海特别是在考察上海交通大学时提出的有关高校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学校领导班子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扩大)会议精神。

在疫情正吃紧的关键时刻,如今党员们收到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康秀珠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号召校外党员同志主动下沉社区抗疫一线,接受居村党组织统一指挥,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当先锋,做表率;学院专班教师要继续提高战斗意识,保证学院线上线下工作的正常运行;校内专班党员教师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和奉献精神,继续参与学生园区网格化管理,深入学生园区加强学生园区网格化管理力量,真正把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护的“铁壁铜墙”。

随后,康秀珠对学院支部党员老师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情况进行了排摸,并重点对情况特殊的党员教师表示了关心和问候。党员老师也都纷纷敞开心扉,彼此进行了交流,互相表达了关心与想念。党员教师们认真落实“双报到”通知要求,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活动。大家纷纷交流了自己做志愿者时的感受。有的党员家中上有年迈的老人,下有还在咿呀学语的儿女,在社区防护措施不足,阳性病例持续增长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志愿者岗位;有的党员起早贪黑,不辞辛苦地坚持给社区每家每户送物资;有的党员在自己腰伤还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坚持参与社区货物的搬运与发放;校内专班的党员教师也始终坚守学校抗疫一线,守土担责、守土尽责,24小时随时待命,行动如闪电,运转如机器。

一幕幕温馨的场景,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有的党员老师情到深处声泪俱下,难以自已,在场的党员无不动容。会上大家互相安慰,互相鼓励。大家纷纷表示,当前上海正处于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虽然当下面临很多困难,但是党和政府不断提升精准防控水平,快速有效采取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了我们的生命安全和生活水平。全国各地兄弟省市纷纷驰援上海,国家在努力,市政府在努力,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在这个紧要关头,更要拿出战斗姿态,挺身而出,团结一致,冲锋陷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最后全体党员教师共同许下了“一起守沪,静待花开”的美好心愿,坚守上海这座城,保卫电机我的家。



 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