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疫”不容辞,文理党员在行动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69

冲锋在前,“疫”不容辞,文理党员在行动

----文理学院党员教师参加社区抗疫活动纪实

3月份以来,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导致的疫情汹汹袭来,为了阻断疫情在校园的传播,学校不得不给正常的校园教学生活按下了紧急的暂停键。学院少数教师入校参加专班工作,绝大多数教师封闭在社区,老师们也随即切换为线上教学模式。318日,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了3月份主题为“云聊两会 争当先锋 爱在文理”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两会”精神,结合疫情形势,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实际行动的号召。直属党支部希望通过党员教师们的勇敢付出,冲锋在前,为尽快阻断疫情,早日实现正常的教学生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20日,文理学院党员教师王玲和樊红莲率先相应党组织号召,在社区开始了志愿服务活动。直属党支部及时把这一消息传达给全体党员教师,两位老师克服困难、不畏艰险、勇毅前行的精神深深鼓舞了全体党员教师。

尤其是325日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和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党员向社区一线进行报到后,直属党支部30位党员教师积极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全员完成双报到。在做好日常线上教学等工作的情况下,更多党员教师们纷纷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行动之中。他们中有的党员家中上有年迈的老人,下有还在咿呀学语的儿女,却依然坚守在志愿者岗位;有的党员起早贪黑,不辞辛苦地坚持给社区每家每户送物资;有的党员在自己腰伤还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坚持参与社区物资的搬运与发放;有的党员既是校内专班爱人的坚强后盾,又是活跃在社区抗疫的当班志愿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共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40余人次,服务内容有辅助核酸检测、分发抗疫生活物资、关爱困难群体、防控流调、舆情排查、小区居民群信息管理等等,其中时间较长的老师已经志愿服务工作了近50天。

主动申请进校参加专班工作的组织员李青,在教学任务和学院日常管理工作任务之外,不怕困难,积极报名参加学生生活园区网格管理工作,认真负责地完成组织学生做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等工作。

樊红莲、鞠银、王玲、林琳、王圆圆、苏娜和黄娟等党员老师表示,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比较渺小,志愿服务中也会感到一些焦虑,但是只要所有党员行动起来,通过志愿服务,积极工作,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海人民必将用最短的时间实现动态清零的目标。赵华、金华、周钢和刘续腾等党员老师认为,通过参与一线基层的志愿服务,不仅使自己了解到抗疫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更是进一步锻炼了自己的党性,更要在关键时刻体现出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和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

   正如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所说的那样,通过参与到自己小区的抗疫志愿服务中,让包括她自己在内的党员教师们不仅认识到志愿服务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意义,而且发挥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是践行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具体体现,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落实。在志愿服务中党性得到锤炼和提高,必然会对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援下,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通过我们每个人的付出、努力和坚持,我们一定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的总目标,打赢抗击新冠肺炎大仗、硬仗! (文理学院  刘续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