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雪静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733

董雪静,文学博士,教授,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女教授协会会长

主要研究方向:

中国古代文学与美学、高等教育评估、美育教育

主要成果:

合著《高校本科专业评估实践指南——上海的探索与经验》;

专著《诗意的凝视:“厚”范畴的审美空间》,中国出版集团华文出版社。

承担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青年基金项目“《诗经》与楚辞的民族文化背景研究”;

承担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基于产教城融合发展的高校美育创新与探索——以上海电机学院服务临港新片区为例”,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研究项目“建立多元主体参与教育督导、督导结果向社会公示公告的制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委托课题 “上海市高校学科专业内涵建设自主评估方案研究”,上海市学校德育决策咨询研究项目“提升高校教师人文素养培养模式的创新研究”等;

承担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校企区协同构建三圈四共美育体系的研究与探索”等。

编写《大学语文》(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汉语写作》(中国物价出版社)等教材。

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


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上海市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

上海市高校本科专业评估专家

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普通话水平测试高校测试辅导员

国际认证协会(IPA)国际注册高级汉语教师

中国诗经学会会员

中国文心雕龙学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