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艳红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660

袁艳红女,1966年出生,理学博士,文理学院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光学、电学性质以及物理教育的研究。

主要成果:主持完成了上海市科研项目2项、高校科研项目3项、与其他高校合作项目3项、参与完成国家级项目3项;在《Chin.Phys.》《物理学报》《光子学报》《Journal of the  Iranian Chemical Society》《Advanced Materials Application and Technology》《Opt.electron lett.》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其中SCIEI收录二十余篇;获科研成果奖3项;申请专利多项。

我校“应用物理”学科带头人、《大学物理》教学团队负责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大学物理》市级“一流课程”和精品课程“”负责人,主要承担《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和研究。主持完成二十余项教学研究和改革的项目;分别在《大学物理》《现代教育管理》《物理实验》等核心期刊发表教学研究论文二十余篇;主编出版教材8部。

2016年,获上海市第十一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项目名称“技术应用型本科大学物理课程教学研究和实践”,且多个高校使用该教学成果;2015年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2016年获上海市“育才奖”,2017年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光荣称号。获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近3年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6项。指导学生完成市教委大学生科创项目4项。

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华东地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