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3浏览次数:54


722日上午,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党员老师们先就深入学习领会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牢记育人使命,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为推进上海和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党员们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视频。71日这一天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鼓舞人心,更对在香港全面实践“一国两制”促进社会繁荣稳定具有高瞻远瞩的指导作用。

党员老师纷纷进行了交流,相信新一届特区政府一定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提出的“四点希望”,确保“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行稳致远,带领香港迈向“由治及兴”的新篇章。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一方面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拥护“一国两制”方针,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支持香港和谐稳定发展;另一方面立足本职工作,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提升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将自身发展与祖国共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年的力量。

最后,康秀珠带领党员老师集中学习了《关于上海电机学院2022年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学习教育工作的提示》。通过学习,党员老师们进一步深刻认识了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  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