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对接社区启动“科普馨e站”项目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58

文理学院对接社区启动“科普馨e站”项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的基层组织的工作方法,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深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作为本年度党建共建工作的标志性成果,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南汇新城镇滴水湖馨苑三居民区党总支联合申报的“科普馨e站”正式获批“浦东新区最受欢迎的家门口服务项目”,双方共建单位于921日正式启动该项目。

 “最受欢迎的家门口服务项目”是由浦东新区政府发起征集,“科普馨e站”是全区从9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前十甲。该项目旨在发挥文理学院数理人文学科特色,为周边社区配送科普课堂、科普活动、科普信息资源等,助力打造高效服务社区的科普新模式。

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与滴水湖馨苑三居民区党总支自202110月结对共建以来,积极加强互动联学,努力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高校与社区联动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申港区域党建工作大联盟、大合作的形成提供助力。接下来,文理学院将持续利用学科特色,深入社区定期开展高质量的科普授课活动,丰富科普内容和形式,更增强了科普专业性,实现居民区科普益教活动“三级跳”。(供稿:文理学院 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