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 “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21118日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校级观摩活动。

 “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只为一个目标。”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开场。不到3分钟的时长中,温暖朴实的镜头语言娓娓道来一个个感人故事。用寥寥数笔,就刻画出有血有肉、担当尽责的共产党员形象,深入浅出地回答了这个百年大党从诞生到成长、并不断强大的成功密码。

首先,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进行了二十大精神领学。康秀珠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行了总体部署和深刻论述。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接着,师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建功新时代故事。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学生口中的“武姐姐”、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武文佳老师分享了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一路走来的成长经历与心路历程,表达了要坚守教书育人初心,默默耕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团队负责人、高等数学教研室教师代表欧阳庚旭分享了历年来学院建模竞赛指导团队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丰硕成果。“甘为人梯育桃李,润物无声沁芳园”,学院有太多深耕一线教学、默默指导学生竞赛的老师,他们都是“育才之星”。

物理教研室教师代表赵润宁老师分享了自身的刻苦科研之路。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要肩负起科教兴国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师生共学,薪火相传。会上,我校2021届毕业生、现就读于上海海事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二学生奚佳钰,也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与母校的老师们交流了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她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表达了对中国青年寄予的厚望。她一定继续发扬电机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将来自母校的爱与温暖传承下去,披荆斩棘、不畏艰难,踏上新的征程。

现场分享结束后,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分为“一起学习二十大之争分夺秒”和“红色歌曲永传唱之听歌猜名”两个环节。两个党小组之间进行了激烈的PK和对决,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党员老师们通过知识竞答对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和红色经典文化有了崭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作为中国共产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是我们每一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伴随着高昂激荡的音乐伴奏声响起,人文美育教研室的田萍、苏李老师缓缓走来,为大家深情演唱歌曲《领航》。

《领航》着力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唱响了礼赞百年风华、奋斗崭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彰显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新时代伟大主题,表达了亿万中华儿女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和共同心声。

田萍和苏李两位老师还为大家讲解副歌部分的演唱技巧。活动的最后,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与领唱下,党员老师们全体起立,共同完成了《领航》的合唱。现场掌声不断,余音绕梁,久久不散。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非常新颖有趣,活动现场的背景视频播放了直属党支部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党员老师们感受到了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接下来,我们会切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投入下一个百年奋斗,为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做出贡献。


 供稿: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