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文理学院深入调研服务临港社区科普文化建设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57

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职能,文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赴滴水湖馨苑三居民区及宜浩欧景三居民区开展主题教育共学及调研。

511日上午,文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行6人前往滴水湖馨苑三居民区,与滴水湖馨苑三居民区党支部共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临港新城建设进行了述学,并围绕双方共建的“浦东最受欢迎的家门口服务项目”——科普馨e站的新一轮建设计划及服务菜单进行了深入研讨。

516日上午,文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行7人前往宜浩欧景三居民区,与宜浩欧景三居民区党支部共学了《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中关于“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走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的重要论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要更好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成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空间”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述学。

会上,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还与宜浩欧景三居民区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共建签约,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党建共建、双向服务”的工作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产教城高效共建。

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文理通识课程进社区,将社区作为学院建模团队和科创团队的前期孵化基地,搭建以党建为链接枢纽的资源支撑体系和共治共享平台,不断提升“产教城融合”党建品牌影响力、辐射力、引领力,形成“院社联动、党建联建、互惠共赢、共治共融”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助力打造科普示范社区,共建人文临港、宜居临港、幸福临港。(供稿:文理学院)

已开展的科普馨e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