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文理学院与校党委办公室联合承办“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主题教育专题联手调研会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3-06-18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联组学习、联手调研、联动整改、联推发展”相关会议精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向实,613日,由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委办公室承办的“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主题教育校内课题聚类专题联手调研会在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主持。

会上,康秀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政策文件,从“三全育人的内涵”“三全育人的逻辑关系”“三全育人的理论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述学。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回顾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主题调研中发展的问题、解决的对策、采取的措施进行交流。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建军、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冬姣、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国军、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静、保卫处处长姚伟春、团委书记张珂、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房晶分别以“抓好三个贯通,做好三个结合,抓实调查研究,推进协同育人”“聚焦中高职教研贯通,高质量推进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研究”“‘大思政课’教改经验”“立足德善书苑,提高实践育人成效”“产教融合背景下三全育人工作实践”“创新安全育人机制,提升全员育人成效”“赓续70载电机精神,强化美育育人的功能”“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努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三全育人的实践园地”为主题,对本单位在主题教育期间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特色举措、阶段性成果等情况作了专题发言。

李晓军在讲话中对各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是科学决策的前提和基础,梳理出来的问题要对标对表主动提前完成,检视整改的问题要依托于调查研究、实效要由师生来评判。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创新解决思路。通过“四联”聚类专题联手调研会,要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责任再抓实,对标市委“四联”工作要求,把学校在主题教育中需要落实的各项任务作一次盘点梳理。二是聚焦“三全育人”,健全体制机制。“三全育人”作为全校性的工作,需要学校各部门工同心同力、全体教职员工增强育人意识,精准化聚焦,寻找突破点。三是锚定调查研究,形成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围绕调研主题深度思考,梳理问题清单,“深察”“深思”“深用”,将调研成果反馈在学校发展上,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四是结合整改整治与联推发展,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切实把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此次调研会学校主题教育系列专题联手调研会之一,对现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对下一步用好“四联”机制推动学校主题教育继续走深走实提出了明确要求,把“联”的优势转化为突出“实”的推力,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