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龚思怡一行赴文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22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指导和推进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6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龚思怡一行赴文理学院开展调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人力资源处和实验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文理学院党政班子及三级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院长朱泰英汇报了学院近期在数理基础课程和通识教育教学改革、有组织的科研工作、物理实验室建设、推动审核评估、师资工作,以及创新竞赛活动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以及通过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要采取的解决措施。

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汇报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体情况,介绍了学院正在开展的岗位绩效方案制定及意见征询情况。

副院长吉文斌围绕“育名师、建好课、冲学科竞赛国赛大奖、办示范实验中心”的教学工作四大核心任务,汇报了学院近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前期建设工作做了介绍。

三级机构负责人分别从实验室建设进度、基础课程教考分离改革实施、数理“馨”课栈进园区工作成效、新一轮通识美育教学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当前的工作情况。

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调研中表示,今后将在数理基础课程和其他学科结合共同开展研究、加强对文理学院青年教师有计划有组织多元化培养和积极帮助文理学院建好物理实验室等方面持续努力。



龚思怡认真听取学院有关情况汇报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并充分肯定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班子成员的精神面貌。她指出,在文理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要特别重视数理基础学科和通识美育教学在实现学校“卓越现场工程师”培养目标的基础性支撑作用;文理学院要开拓思路,凝聚共识,进一步在专业建设方面加强调研、做好规划;要持续加大力度推进人才引进、促进教师发展,推动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的科研团队建设。龚思怡最后表示,文理学院要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发挥好基础性教学单位的重要作用,为实现学校建设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文理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