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举行“风雨同舟 守沪有我”疫情防控线上知识竞赛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0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了增强学院教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缓解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2022410日晚,在这个虽然艰难但很温暖的时刻,分工会开展以“风雨同舟,守沪有我”为主题的疫情防控线上知识竞赛,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学校卫生所黄才杰医生,给老师们科普了几类常见传染病的基本原理以及日常如何做好防护的常识。大家纷纷感叹收获很大,“以前只知道肺结核这个疾病名词,听完才对这个传染病有了重新的了解”“原来肝炎还有这么多区别”。然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如何正确使用家庭消毒剂,如何对包裹进行消杀,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以及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等防疫视频。结束之后通过问卷星在线进行了知识竞赛。

大多数的焦虑,源于对未知的恐惧。老师们向黄医生提出了很多感兴趣的传染病问题,包括当前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播形式和预防手段。大家表示了解了病毒的传播原理,反而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惧了。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老师们的生活与工作情况进行了排摸,并对情况特殊的老师进行了关心与慰问。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就当前疫情形势和老师们做了通报交流,对校内校外做志愿者的老师进行了表扬和肯定;疫情期间,学院线上教学步履不停,特色活动丰富多彩,副院长吉文斌对奋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做出的工作表达了肯定和鼓励,并表达了对大家的关心和牵挂。

随后老师们各自分享了自己做社区志愿者时身边发生的感人事迹,一桩桩一件件,在场的老师无不动容。心存温暖,终将走过严寒;春回人间,疫情总会消散。老师们互相加油打气,并传达了对彼此的想念。大家共同喊出“风雨同舟,守沪有我”,相约早日在校园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