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万枫副院长带队调研文理学院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审核评估推进工作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89

杨万枫副院长带队调研文理学院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及审核评估推进工作

919日,杨万枫副院长携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到文理学院调研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审核评估推进工作,文理学院党政班子和部分三级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文理学院院长朱泰英首先从教学工作、学科科研、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创新创业和特色指标方面汇报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数理基础课程通识美育课程教学改革、物理实验中心建设和大学生数学、物理竞赛开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文理学院副院长吉文斌汇报了审核评估推进工作,学院在学校审核评估方案的指导下,梳理明确了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学院将坚持“应查尽查,应有尽有”的原则全力推进自查整改工作。同时,坚持以评促建,强化日常教学规范,继续深化教学内涵建设,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重视质量文化建设,营造教书育人良好氛围。

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董雪静表示,学院将以迎接审核评估为契机,在第一阶段自查自改的基础上,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完善规章制度、制定质量标准,推动二级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院将更加重视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建设,通过有组织的科研、有组织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反哺教学,为学校的卓越现场工程师培养提供坚实的基础课支撑。

学校职能部门分别从理学和工学学科融合推动学科建设、拓展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广度和深度、引育并举的人才梯队建设、挖掘学科优势探索产学研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教务处反馈了对审核评估材料的检查情况并提出了进一步整改的意见建议。

副院长杨万枫对文理学院的年度任务完成情况报告和审核评估推进情况报告表示了肯定,他希望文理学院持续努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杨万枫指出,文理学院最重要的任务是教学,在高等数学和物理教学中,必须加强过程性考察,继续推动“数理馨课栈”在学业辅导中的特色作用就学校学院发展而言,最重要的是人才,希望文理学院在学校转型发展期间,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并重,形成良性发展的人才梯队。他要求文理学院加强顶层设计促发展,继续推动美育领域的制度建设,扎实做好审核评估相关基础工作,以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在学校高速发展过程中,促进文理学院各项基础工作和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供稿:文理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