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师大会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3-09-10浏览次数:72

98日上午,文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师大会,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朱泰英主持。

会上,朱泰英通报了学校党委关于董雪静同志担任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的任职决定,并代表学院表示欢迎。朱泰英希望在学院党政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再次强调了本学期包括审核评估准备、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加快物理实验中心建设、七十周年校庆和资产盘点清查等在内的重点工作。

副院长吉文斌对暑期教改调研工作做了总结,并对开学阶段教学工作做了布置。他结合学院班子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作了题为“如何加强高水平基础教学型学院建设的思考”的报告。报告深入分析文理学院在建设高水平基础教学型学院过程中的痛点问题、难点问题、弱点问题、堵点问题等,根据学院班子在主题教育期间的调研成果,提出“12345”的学院建设思路:“1”是实现一个奋斗目标,即夯实数理基础,打造通识美育亮点,建设高水平基础教学型学院;“2”是推进“党建+业务”的“双轨制”建设,促进有组织教学、有组织科研、有组织社会服务;“3”是“三驾马车”协同并进,推进数学、物理、人文三个学科高质量发展;“4”是落实四大核心任务,即做好育名师、建好课、办示范实验中心、提基础学科科研水平等四方面重点工作;“5”是实施五个质量提升计划,即党建质量提升计划、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计划、科研水平提升计划、师资队伍提升计划、治理能力提升计划。吉文斌指出,文理学院正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全体文理人要继续弘扬务实的文理之风,努力办好开放的文理学院,齐心走出奋进的文理之路,为创造文理学院更美好的明天而协同努力!

直属党支部书记董雪静最后强调,在学校的发展历程中,文理学院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对文理学院有很高的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文理学院必须从加强数学物理和人文课程建设、加强学院内控制度建设、稳步推进物理实验中心建设、推动有组织的科研及提升面向临港的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学校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贡献文理学院不可或缺、独具特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