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24

1115日上午,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材料楼308会议室联合举行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参加会议,两个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直属党支部支委委员、全体三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李晓军向全体与会同志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简要解读,从二十大报告序言、15部分主体内容和结束语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她着重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更加突出了科教兴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更加突出了教育在科教兴国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学校全体教师要努力做好“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重要工作,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学习中查找问题,以推进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在随后的学习交流中,院长朱泰英表示,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文理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使教学科研实现一体化互通,抓住发展的机遇期。材料学院和文理学院的教师代表分别从“做实、做细育人工作”与“优化课程思政”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材料学院领导也作了学习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