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有组织科研”——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电气学院第三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27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有效凝结多学科、多视角的科研团队力量,聚焦服务无铁芯电机研发,47日下午,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与电气学院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有组织科研’ 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主持。

电气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国初在主题学习活动上深入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并指出,党建引领,保障科研团队多学科维度构架,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党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应有之义,他也期待联合物理数学基础学科教师的优势力量,双方能形成更多“大项目、大成果”,助力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第三党支部教师党员张海燕作为无铁芯电机研发的团队代表介绍了当前高分子无铁芯永磁电机及电控研发及产业转化的情况,并希望在理论支撑控制性能提升方面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文理学院院长朱泰英介绍了学院科研团队的大致情况及在光学、材料和凝聚态物理学等方面科研动态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他希望学院教师能够心怀“国之大者”,利用好平台,主动对接积极合作,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发挥基础学科的优势和作用。

在互动交流环节,物理、应用数学等领域的教师结合自身的研究所长,纷纷交流了无铁芯电机研发可能融入发挥的想法,通过深入交流互动,进一步聚焦应对未来挑战的努力方向,拉近了教师的科研兴趣,助推了不同学科之间的积极融合。

康秀珠在总结中讲到,本次活动以聚焦服务重大战略需求,通过党建引领推动有组织科研,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积极践行。本次党建引领促进科研“牵手”活动,增强了不同学科科研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科研工作者活力,后续双方党组织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创造更多机会,提供坚强的保障服务,共同推动有组织科研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