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文理学院举办“信息化背景下算力驱动的高性能计算”专题思享会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68

在学校7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922日上午,文理学院举办了一次特殊的思享会,以“信息化背景下算力驱动的高性能计算”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活动特别邀请学校信息化中心主任张恒教授参加讨论。文理学院物理学科“计算物质科学”研究团队成员、“数学模型与智能计算”微专业团队成员和人文艺术教研室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思享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董雪静主持

会上,张恒就学校正在推进的校园信息化建设的相关项目和功能进行了介绍,,对服务器的软硬件环境、服务器托管、服务器IP和校外访问权限申请等具体问题予以了积极回应。他建议文理学院教师进一步凝聚学科方向,充分利用好校内外科研平台,拓展研经费的来源,提高学科科研水平。

与会教师交流分享了各自从事的与高性能计算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交流了所采用的方式方法、遇到的问题,以及结合目前学校的信息化资源建设情况可尝试解决的方法途径等,并就如何利用校内服务器开展高性能计算与张恒主任进行了交流探讨。

董雪静对信息化中心在70周校庆到来前夕,向文理学院教师的计算研究提供支撑和服务表示感谢,并强调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将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积极与校内外相关部门联动,为教师有组织地开展科研、推动学校数理和人文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

 (供稿:物理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