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与上海电力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刘续腾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77

为加强临港新片区高校交流互鉴,协同推动基层党组织“一融双高”,12日,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与上海电力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上海电力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洁明、副院长许晶,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董雪静、副院长吉文斌,以及双方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董雪静对上海电力大学人文艺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聚焦“党建+业务”双轨制建设,持续推进党建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共融共进,打造立德树人的坚强堡垒。希望双方共同探索加强组织联建、理论联学、活动联办的有效途径,不断凸显“一融双高”工作成效,以高质量的党建成果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吉文斌介绍了我校支撑卓越现场工程师培养的通识教育教学改革、“最电机”通识慕课建设、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并着重分享了我校“产教城融合发展+美育”理念下构建“三圈四共”大学生美育体系的工作成效,希望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互学互鉴、共谋发展,把人才培养与教学科研推向新的台阶。

周洁明、许晶对文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分别介绍了上海电力大学人文艺术学院近年来在党建工作、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的开展情况,分享了科学研究、大学生艺术展演、国际学生培养等育人特色。并表示本次党建共建是协同育人、汇聚合力迈出的重要一步,对进一步发挥两校平台资源及优势,在制度建设、联组学习、党员教育、统战工作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交流分享结束后,董雪静、周洁明代表双方党组织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接下来两家单位将根据各自党建工作特点、方向及布局,充分利用自身平台资源及优势,在制度建设、联组学习、党员教育、统战工作、文化交流及业务工作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校际联动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共同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供稿:人文美育教研室)